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七逃郎 相機工坊 開張! 今天來介紹底片相機 ,Konica 現場監督28WB ECO 橘色

最近和友人一起做起有關老相機的小生意

我們的賣場和粉絲團取名為 "七逃郎 相機工坊"

主要是進一些價格不會很貴,經典耐用的底片相機

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Google一下 應該都可以找到我們的賣場和粉絲專頁

因為才剛開始弄,所以Facebook粉專還沒有PO東西

但是等我過陣子有空,會補一些有趣的資料和資訊在上面

可以的話關注我一下

今天我在這邊介紹台不錯有趣的相機

Konica 現場監督28WB ECO





這一台Konica 現場監督28WB ECO狀況很棒

而且有背帶,重點還有日期背蓋,如果熟悉這台相機的朋友,應該知道有日期背蓋的是少數

現場監督這一系列的相機很有趣,一開始是Konica設計給工地現場所做使用

因為此台相機定位在給工地使用,所以耐用為他的宗旨!也是三防相機,具備防摔,防塵,防水的功能

手上橘色這一台為28WB ECO

此台相機2001年8月在日本開始販售

這邊是這台相機的使用說明書檔案連結 

詳細介紹如下:

KONICA現場監督 三防:防水/防摔/防沙 28WB ECO/ 28WIDE/ 35WB
防水能力達JIS7級,刻意設計的龐大機身,即使失手落于水中,它也會自動浮起。
機身由極厚的高強度工程塑料製作,鏡頭前甚至設計了金屬防撞環,確保在來自各個方向的撞擊。為滿足高沙塵環境中的使用,鏡頭前設置了特硬鍍膜保護玻璃,取代鏡頭蓋,機身操作功能按鍵也最大程度簡潔化

現場監督,顧名思義通常用做工程活動中監理記錄所使用,並不要求其有先進的性能與光學品質,簡而言之,只需要滿足簡單好用,全天候適應惡劣使用條件即可。因此借助其鮮明特色,個人用作特定惡劣環境下的旅行記錄也是非常適宜的。

防水:現場監督28wb 全身各介面均具備防水O圈以達到密封效果,防水能力達到JIS7級(一米水深浸泡30分鐘),同時由於其刻意設計的龐大機身,即使失手落于水中,它也將自動浮起。

防震:機身由極厚的高強度工程塑料製作,全身各突出部位,包括手柄、頂部、側面、底部均使用厚橡膠包裹,鏡頭前甚至設計了金屬防撞環,後蓋設計了加強筋,以確保在來自各個方向的撞擊

防沙:為滿足高沙塵環境中的使用,鏡頭前設置了特硬鍍膜保護玻璃,以取代鏡頭蓋,機身操作功能按鍵也最大程度簡潔化,沒有設置容易卡死的旋鈕與扳手,因此在90年代的巴黎—達喀爾汽車拉力賽中,也曾有過人表現。

大威力閃燈:由於時常需要在涵洞、隧道中使用記錄的特性,現場監督裝設了一頂指數高達GN35的大威力閃燈,算是創造了內藏閃燈機型的世界記錄,ISO 100時,28mm廣角端照射有效距離也達10米之遙。

特殊細節:在其頂部設置有一小框,可將使用者或使用單位的名條內置其中,外覆有機玻璃。在背帶上左右側各設置有橡膠掛環,可以將膠捲如彈藥般夾在其中,方便快速取用,也許是考慮到特定場合的需要,其所有功能均可使用單手輕鬆完成。

基本性能:出於設計目的,其本質上仍是台徹頭徹尾的“傻瓜機”,基本不具備人為調節改變暴光參數的能力,但如果做到揚長避短,應付大部分的“記錄”需要還是綽綽有餘的。紅外線主動AF、程式快門3S—1/360S,具備閃燈設定、無窮遠設定、自拍、+2暴光補償等基本功能、鏡頭為巧思瓏的28mm/3.5廣角定焦鏡頭,

拍攝樣片在此(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1 則留言: